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32

儿童积木

积木(jimu.wanjutoy.com)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新闻中心
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98        返回列表
   昨日,市委组织部和市工信局联合举行“千人学堂”第四十六场专题讲座——“数字化转型与产业升级”,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委员、玩具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王喜文授课,介绍产业数字化演变与趋势,并从技术、产业、战略、政策等方面讲解工业4.0时代的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副市长黄晓舟主持,全市党政机关及部分企业共450余人参加。 
 
  黄晓舟指出,厦门正强化要素保障,玩具优化政策环境,着力外引内培,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去年,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指数84.97、规模3650亿元,95%的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平板显示等产业管理数字化率达100%,数字经济已成为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引擎。 
 
  讲座着重从数字化技术和工业4.0两个方面,玩具深入介绍了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技术优势和应用场景等,指出我市致力于推进数字化转型,就要改变思维、调整组织架构、抢占制造业变革的主动权,不断催生新的发展动能。